蓝衫

他的阿兹海默小情人 中

上见主页

大家有没有看过《脑海中的橡皮擦》韩国的
初中看的 很震惊 关于阿兹海默关于年轻关于不弃的爱情
这篇文可以说灵感来源于那

请勿上升X3 都是我瞎编的

食用愉快




门被推开,来人犹豫了一下,走了进来,王俊凯躺在病床上头也不抬,继续发着消息。
在跟刘昊然聊天。
 
微信对话框:
 
——黑猫警长想邀请小蓝兔来一次冰岛之旅可以吗?
 
-警长大人,你在外勾搭兔子,你家猫知道吗?
 
刘昊然笑了,真是鬼灵精怪的
 
——小坏蛋,猫和兔子都是我的。
 

张一山看着王俊凯嗖一下坐直了身体,还以为小凯终于注意到他了,就急忙把手挥了挥:
“小凯,你看看我,我是谁呀?”
王俊凯本想好好教训一下贪心的刘昊然先生,可无奈旁边人的话让他想起了昨天热闹又混乱的场面。
 

王俊凯醒来的时候差点没被周围围着的一群人又吓晕过去。
是几个亲密的人。
高能兄弟都来了,除了昊然。

一个个排着队,拉着他的手,眼含泪光,语气十分之悲怆,夸张点就是涕泗横流,问他:
“小凯,我是谁呀,记得我吗?”

王俊凯一开始还很有耐心地一个个回答,可当小马哥问第三遍的时候,他终于忍不住骂人了
“你si不si老年痴呆了,weng个不停咯还。”
结果众人齐刷刷地更悲伤的看着他。
“小凯,不是我,是你。”
“我什么?”
“你生病了,老年痴呆。”

王俊凯感觉自己额头上的青筋在跳跃:“虽然我是90后可我才20岁小马哥,那怎么着也是青年痴呆,不对,你才痴呆呢。”
小马哥悲伤没减半分,很认真地跟王俊凯娓娓道来,可王俊凯很不配合,把一群人都赶了出去,闭眼,睡觉。
 

王俊凯摇了摇脑袋,想把昨天的画面晃出脑外,手机飞快地按下几个字。
-我答应你了。

张一山看床上穿着淡蓝色病服的少年摇了摇脑袋,以为他又不认识他了,一个箭步上前握住少年的手。

“一山,我饿了。”王俊凯看着张一山的举动就知道他下一步要干嘛,急忙开口。
“哦,哦,我买了粥,来来来,吃吃吃。”张一山松开手,去拿桌上的食盒。

是皮蛋瘦肉粥,咸香的口味,可王俊凯此刻想吃甜的。
“一山,我等会就出院了,你要跟我去剧组玩玩嘛?”
“你怎么能出院呢?你……”
“停!一切都是误会,你们搞错了,我怎么可能得痴呆哦,是吧。”说完王俊凯就对张一山放了个电眼。
“小凯,沙子迷眼睛啦,我给你吹吹。”王俊凯自以为的电眼在别人看来就是“迷”。

王俊凯立刻翻了个白眼,“不用,我没事,医生也同意我出院了。你不想跟我去剧组跟小海豚玩?”
张一山端着脸思考了好久,
“想,可是你山哥得去隔壁剧组跟小猴子拍戏……”
张一山接了新戏,美猴王。
王俊凯憋着笑,清了清嗓子:“朕准了,退下吧。”
 
 
 
 
助理姐姐发现刘昊然对着手机傻笑一分钟了,想着,谈恋爱了不起哦。
“昊然,接下去,我们要进山拍一段时间,手机在那可能不好使了。”
 

 
 
王俊凯在医院躺了两天回到剧组,状态的确不错,没有发生上次海边的情况,这让小马哥逐渐相信小凯的话,他没有生病。

 
心中的一块石头可算是落地了,长长地吁了口气,吁到一半,一阵手机铃声响起,是小凯的,
小马哥吓得一激灵,一口气噎在喉咙,猛咳了一阵差点被背过气,等他顺过气,铃声也停了,便没在意,去帮小凯拿热水了。
 
 
刘昊然此时正坐在上山的车上握着手机,看着信号格一点点消失,而电话对面的人始终不接电话,实在心焦。
“师傅,你开慢点呀。”
“昊然,人家是法国人。”
“……”
 
 
 
在一起久了,会不会有心灵感应,王俊凯也有点心焦。

虽然旁人看不出来,但他自己却能清楚地感觉到,最近背台词的时间长了,有时演戏中途会突然恍惚,脑袋一片空白,虽然只是短时间的。

可这让王俊凯很不舒服,有些事情,他不敢多想。王俊凯为了让自己不影响剧组进程,每天花费更多时间备戏,拍戏时,时刻提醒自己,注意力集中。
 

剧组拍摄很顺利,一个多月过去了,王俊凯跟小海豚们玩得很开心,也没有再发生意外情况,电影将在半个月后拍摄结束。

同样刘昊然在山上的日子还有一个多月就要结束了,想到这里,他就忍不住笑了。
虽然这雪山景致美丽至极,可他只想抱着他的小情人数星星。
 
 

 
这场戏是最后一场了,海边的少年为了心爱的海豚来到城市海洋馆,少年见到久违的海豚,吹着口哨,召唤海豚,那灵性的生物游到少年面前。
“这时候,少年和海豚要对视,小凯,你要注意眼神和情感的流露。”王俊凯想起了导演的话。

他想先试试。
走到水边,吹起了口哨,跟他相处了一个多月的海豚立马游了过来,昂起头看着他。
“H真乖。”王俊凯弯了眼,爱抚着海豚的头,然后收了笑,静静地看着H。
对视只持续了三秒,海豚就昂了一声扭身钻进了水中。
 

H可能还没习惯,平时他叫H后三秒内就会继续做出指令,这场对视戏有难度,但他必须克服。
王俊凯在池边追着H跑,H很调皮以为这是一场追逐游戏,王俊凯追了H两圈,汗都跑出来了,眼看就要追上,H却叫了一声沉到了更深处,失了踪迹。
 

王俊凯喘着气停了下来,整个海豚池里只有他的呼吸声。太安静了,他觉得太安静了,他的脑袋有些晕,闭着眼敲了敲脑袋想让自己清醒一点。
可这不管用,脑子里又出现了噪声,让他几乎晕过去,这时池里传出一声海豚叫,他猛地一睁眼。

王俊凯循声望去,看着水波粼粼的池面,一只海豚正仰着头看着他。
 
王俊凯疑惑地看着海豚:
“你盯着我干什么?”
“恩昂!”
“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,我要回家了再见,小海豚。”
“恩昂!恩昂!”
 
 
 
小马哥端着热水瓶抱着热水袋回来,看着忙碌的剧组人员,却没看见王俊凯,也没在意。想着先把暖身体的准备好,免得臭小子着凉,一阵铃声又响了。
易受惊的小马哥吓得把热水倒在了手上,他四处寻手机,终于在小凯的外套里发现了。
手机显示:妈妈
——“喂,小凯~”
-“阿姨,是我,小马,小凯他现在不在,有什么事吗?”
——“哦,小马呀,没事,我想让小凯拍完戏回家住几天,好久都没回来了这孩子。”
-“好,我跟他说。”
电话那头恩了声,又念叨着什么,小马哥却突然想到了什么,
-“阿姨,那个,小凯的祖辈叔父们有得,得老年痴呆的吗?”小马哥觉得自己胆儿忒肥了点。
——“问着做么子?”
小马哥打哈哈,随便问问呵呵呵。
——“还真有,太祖父,还有一个叔父得了,哎,那时候没得治……”
——“喂?小马,你在听吗?喂?嘟嘟嘟嘟---”
 
 
 

整个剧组的人找了一晚上,最终,小马哥在一个公交车站发现了他。

王俊凯只穿了一件牛奶色的毛衣,在车站的椅子上缩成一团,他看见小马哥,微微皱了眉,闷着声说:
“我没钱,坐不了车,回不了家。”
小马哥觉得自己的眼泪几乎是一瞬间就流下来了,他脱下外套,披到王俊凯身上,说:
“哥有钱,哥带你回家。”
 
 

 
刘昊然感冒了,山上的日子太不好过了,天气太冷,风刮在脸上刺刀般的疼,他拿起手机,四处晃悠,信号格依旧为零。
真是高冷啊。
刘昊然吸了吸鼻子,仰起头,他的小情人在干嘛呢?有没有想他啊?
不行,还有十几天,他等不住了,他要去找信号,他想跟小情人说话。
 
 
 
王俊凯醒来的时候,发现是在医院,不过跟上次不一样,周围没有一个人,整个病房只有他。
他躺在病床上,眼睛直直地盯着天花板。
一片纯白,干净地一尘不染。
就像,就像昨天的他,脑袋里瞬间失去了所有记忆,只想着回家。
他现在是清醒的,他清晰记得昨天他跑出海洋馆在外面游荡,最后在车站等了一个多小时。
他深吸了一口气,是消毒水的气味,跟昨天的寒风一样,都让他的鼻子泛酸了。
他不得不承认,他生病了。
 
 
阿兹海默症,他并不陌生。
王俊凯觉得鼻子酸得很,他不想看见白花花的天花板,闭了眼,眼角滑过的晶莹浸湿了儿时的记忆。

他在五岁的时候亲历了叔父发病的整个过程。
那个平时会温柔地抚摸他的脑袋,把珍藏的糖果全部拿给他吃的叔父狠狠地把他推倒在地:
“不要碰我的东西,你是哪里来的野孩子,滚出去!”
家人们陆续赶来,拉着叔父,安抚着他,叔父却瞪圆了眼睛一个个骂过去,喊着:

“我不认识你们,你们凭什么进我的家门?!!”
他温柔慈祥的叔父甚至还失禁了。
五岁的王俊凯被吓懵了,但看到叔父也跟他一样会尿裤子时,他笑了,说:
“叔叔还没长大呢。”
 
 

 
小马哥买了早餐回到医院,看到王俊凯脸上明显的泪痕,心疼得很。
“小凯,来吃饭。”
“小马哥,先不要告诉……昊然。”
王俊凯抹了抹眼睛,坐了起来,抬头看着小马哥:
“拜托了。”
 
 

今天剧组放得早,正合刘昊然的心意,他今天打算溜出去,到山下的村庄借信号。好燃先生说走就走,套上羽绒服带上手机就上路了。

当初上山的时候坐的是剧组的车,如今既然是溜出去就只能靠双腿了。
“大长腿兄弟,挺住,哥们的幸福就靠你了!”

盘山的公路不难走,却格外曲长,刘昊然在走了近两小时后终于看到了不远处逐渐密集的灯光。
他拍拍手套上的冰渣,摘了手套,因为太冷,手指变得苍白僵硬,他不停哈气想让手指暖起来。
待到指尖恢复血色后,刘昊然兴奋地拿出手机,解锁。
信号格亮起两个。
还可以。
 
点开微信,刘昊然摘下口罩,笑出的小虎牙在月光下格外明显。
下一秒,那笑却变得有些苍凉。

——刘昊然,我反悔了,冰岛我不去了。
    我们算了吧。
 
 
刘昊然觉得眼睛很刺痛,不知道是因为那些字还是突然照向他的强烈灯光,他眯着眼转头,一辆卡车向他冲过来。





其实我不是这么狗血的人😂我们完结篇见
你们是不是要开学了?

评论(10)

热度(76)